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Day22] 戒斷私紀錄4-1

已經來到了倒數第二周,實驗者們在心境上是否有任何的轉折呢?快讓我們一同來瞧瞧!




實驗者A

但我又有甚麼立場說話呢?又要說些甚麼呢?原來社交軟體也有其階層性。

 我的藝術季結束了,四場導覽全勤、一場街區活動缺席,回首從去年11月開始籌辦的藝術季,感覺18歲的這個孩子,在我手上似乎沒有很快樂,可能是在傳遞這個孩子之際面臨太多的波折。但還是結束了,對於Boss的辛苦很是心疼,但也不能對他說些甚麼,有時候想寫個隻字半語給她,想來想去還是臉書訊息最為恰當,但也因為不要臉而無法有所作為。

服務課裡面有好多想要認識的個體,但生活上有交流的時間如短短的一條街,踅一遍就沒了,好像藝術季結束後,就沒有辦法和這些有趣的人繼續互動。在p2找到幾個人的版,但我又有甚麼立場說話呢?又要說些甚麼呢?原來社交軟體也有其階層性。

看完戲劇系畢製和環境劇場,劇場對於意識的衝擊沒有一丁點地減少或是質變。劇場永遠在燈光下永遠是如此迷人,而連續兩場的舞台洗禮,讓我多少排解掉想用fb卻不能用之苦。

禮拜一,模聯社請鍾子瑋來演講。台灣有史以來最年輕申請上HBS的強者。喜歡看他的專欄、喜歡他的幽默的談吐。是該做件瘋狂的事,在即將來臨的大三,21,因為等我畢業,我就不能在用學生的身份猖狂了!做一件瘋狂的事,創造自己的故事、追求喜歡的夢想。腦中抽象的概念漸漸成型。突然好期待暑假,好期待大三,繼續熱血且瘋狂的用影像和劇場來說我自己的故事!

實驗者B 


在這次的實驗結束之後,在我解除了自己的疑惑之後,在我很確定自己即使可以使用facebook也不會是以前那種用法之後,anti-face的意義為何?


上週三真實地感受到了一種迫切性。
某份工作由於我無法使用facebook而很難有所進展,於是豁了出去。
「如果今晚再想不出別的點子,我就要開fb了,反正當第一個破戒的人好像也蠻酷的。」

說是這麼說,在回家的公車上,我馬上又自己否決了這個可能性。當初自己說的,31天一起走到最後,雖然反悔了大概也不會有人怪我,但反正大概是某種劣根性或強迫症等等,說出口了你就給我做到啊,這樣。

所以硬是逼著自己在零碎的時間裡絞腦,才終於生出了點什麼,熬了過去。但,還有幾關?已經忍不住自己也count down了起來。

在實驗開始之前,我曾開給自己一個假設one month later, i'll be back...or maybe not?

於是最近時常在想,在這次的實驗結束之後,在我解除了自己的疑惑之後,在我很確定自己即使可以使用facebook也不會是以前那種用法之後,anti-face的意義為何?我需要好好地想一想。

實驗者C

FB上到底塞了多少資訊,果然不是所有都與我無關,只是,如果不停瀏覽,我要怎麼知道甚麼是真正與我有關,甚麼不是?

之前在戒斷的時候,因為只是關掉網頁,刪除我的最愛,沒有洗cookie或登出,導致我昨天爬版爬得正開心的時候被陰了!

為了發揮實事求是的精神,看到人家說證據在此,就一時好奇心使然點了下去。由於是縮網址,根本看不出端倪,連到網頁才發現是FB的文章!可惡,我被陰了!不過當時不知道文章已刪還是封鎖起來(可見我真的沒有流連多看幾眼),甚麼也沒看到,我就把網頁迅速關掉了。這樣應該不算破戒吧!
另外,學長在約送舊時間的時候,傳簡訊給我,說因為我沒用FB,所以特別用簡訊問。FB上到底塞了多少資訊?我到底錯過了哪些資訊?果然不是所有都與我無關,只是,如果不停瀏覽,我要怎麼知道甚麼是真正與我有關,甚麼不是?

禮拜六日跟著女排去台中比賽,好想上FB去看照片啊。


實驗者D 

很想當個體貼的人,不要再給別人製造麻煩。或許,這會是個很好的放棄不要臉的理由?


最近每天感覺都有做不完的事,每天都有滿滿的行程。星期天聽了TEDxTaida的演講,TED著名的18分鐘演講,或許是時間太短,而講者各個人生歷練豐富,二十分鐘不到的演講總是讓人意猶未盡,感覺講者還有許多的內容,都因為受到時間的限制,而無法一一和大家分享,感到有些可惜。晚上到文學院院館前,欣賞台大藝術季的「溫羅汀之夜」,演員各個演技精湛,也充分傳達了意念,讓自己因為看了此齣劇後,了解到溫州街都更案議題的重要性,並開始學會更關心這個議題。因為,溫州街,充滿了許多台大人的回憶。今天也去聆聽鍾子瑋學長的演講,也許,該是時候,靜下心,躲進房間,認真思考自己的定位,以及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也許,讓自己鮮少有空閒的時間,是想努力讓自己忘記臉書的存在吧。一閒下來,其實還是會想用用臉書,「自以為是」地去關心他人的動態,很想問問Des Moines的接待家庭最近是否過得一切都好。其實最重要的是,最近社團幹部要準備交接,我們這些未來的新幹部,要開始討論並決定未來一年的職責,而臉書卻是大家討論的媒介,也很不想要再麻煩別人,幫自己傳達訊息,並告訴自己大家討論的結果,真的很想當個體貼的人,不要再給別人製造麻煩。或許,這會是個很好的放棄不要臉的理由?(心虛)


即將進入倒數九天,是否會有任何驚人的改變產生呢?且讓我們靜觀其變。明天為您帶來私紀錄4-2,也請持續鎖定Anti-face/不要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