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Day25] 實驗者A的真心告白

實驗者A幾乎是和實驗者F是同一時間放棄的,但兩人的決策應為獨立事件!

以下是實驗者A做出放棄宣言的專訪,也是他最後一篇Antiface專題!





1. 總共撐了幾天呢?
24

2. 甚麼樣的念頭或是事件讓妳選擇放棄?
開臉書後就在塗鴉牆上宣告自己懦弱的回歸,有點像實驗者F,報告似乎是部分原因吧!人權與正義真的是太不正義了!已經對整個影片領導報告走向的風潮有點小小的沮喪,又要寫劇本、又要演、又要拍攝、又要剪片的,完全不知道這科的成績要怎麼拿!而聯絡我的組員好像比神隱起來的我還要神隱,最後竟然是為了這份團體報告回來的,心裡也頗不是滋味。

不過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的手機在我真正破戒的前一晚摔掛了,沒有手機的我整個慌了!沒有FB還好,但沒有手機我的生活就整個停擺,我完全不能聯絡上其他組員、我要找人協助也不行,連要和朋友借空機都不知道要怎麼辦!和別人有約也不能透過簡訊約時間地點,隔天早上起來要辦美簽,沒有手機就沒有鬧鐘,整個在床上翻來覆去一整晚,早上起床,好好思索我要如何借到一支空機,就只能透過臉書了!所以就破戒了!
       
Anti-facebook/Anti-smartphone,當手機的存在化解於無形,才知道原來我這一個月來的戒斷,在一個更不可破的科技產品前,顯得如此脆弱。

3. 事隔這麼多天你再次使用FB的感受是甚麼?
時間被加熱、加速到無法適應。94則留言裡面,大多數都是叫我要工作、交報告、敢死線的通知,原本FB那種純人際的互動關係已經被大量的工作攻陷。好弔詭,FB用社團讓使用者更嵌合在這個社交媒介,但我們的生活早已經被他搞得面目全非,短短24天,我還是可以把工作處理的很好啊!連最棘手的美簽都可以完美封殺,那為什麼一登入堂而皇之説著可以幫我們把大小事一手包的臉書後,一切又回歸到所以事物攪和在一起的荒腔走板呢?
       
也在自己的小綠點出現在網路海的一瞬間,就被別人定位,開始談天說地,但細碎的文句刺痛我的雙眼,讓其他的感官在一個月的活化後再次蒙塵。



4. 對於Anti-face的團隊想要說甚麼?
對不起,謝謝。從一開始和你們弄宣傳、進入實驗、規劃部落格、到最後結束實驗、進而向整個世界報告我們的成果。我們一起共享了沒有臉書的世界長達24天,而我們也心照不宣的了解到沒有臉書我們也可以過得很好,臉書真的沒有把我們拉的更近,即使人們有頭有臉,但anti-face有,而我很感激。

5. 整個實驗期間對妳而言,有甚麼收穫或是影響?
最大的收穫是讓我知道在這個沒有臉書的世界裡,還是會有一群人關心我、喜歡我,而不管有沒有臉書,他們都會不畏艱難、翻山涉水來找我,只為了和我說一句話。

6. 最後,請說說妳的感想。
對我來說,FB已經死過一次,所以要他一死再死好像也不會那麼困難了!所以就可以隨時把他賜死吧!也希望在Anti-face裡誕生的生活步調能繼續陪著我,陪我到天荒地老,讓我在這個漸失速的世界裡,緩緩慢慢的行走生活!(我也太喜歡行走生活這四個字了!但要做到何其難,就這樣吧!)
-----

實驗進入倒數~~其他實驗者再撐一下就會回到仍在正常運轉的世界啦~~

到底會怎麼樣呢?大家持續關注吧 =) 

1 則留言:

  1. 不要再有人放棄了阿撐下去
    Hold on ! 我都還沒放棄呢
    要堅持到最後一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