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Day4] 戒斷私紀錄 1-2


實驗者E:
突然抽掉了用臉書的時間,便不自覺多花了點的時間在網路上胡亂瀏覽,但已經開始感覺到與世界的隔絕

今天是實驗進行的第四天!延續昨天的主題,讓我們繼續來看看其他四位實驗者的心情分享吧!





實驗者E


「感覺不到大家的恐慌,於是趴下休息的時候更安穩了,彷彿正學習著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而不再追趕旁人的進度。 」


考有機化學前夕,想當然爾臉書上一定有很多抱怨痛苦假謙虛的動態,而我一個也沒看見,默默的在自習室內面對自己,感覺不到大家的恐慌,於是趴下休息的時候更安穩了,彷彿正學習著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而不再追趕旁人的進度。


停用臉書就像生活中某種恆常的習慣被切割,雖然停用了,但習慣使然,仍會下意識的會拿出手機,打開無線網路,收收信,胡亂點網路,再關起來,用電腦時亦然,突然抽掉了用臉書的時間,便不自覺多花了點的時間在網路上胡亂瀏覽,但已經開始感覺到與世界的隔絕。




實驗者F




「或許也應該辦個anti-smartphone 的小革命才對。」


 晚上回到家開了電腦後滑鼠竟然無意識的移到了facebook的連結上了,好險即時收手嚇死我了~~~


由於不能上facebook,我在今天的下課時間跑出了temple run的新紀錄。或許也應該辦個anti-smartphone 的小革命才對。




實驗者G

 ......你該不會PoFB社團吧?」
......對哦你現在不能用臉書!」

=_____________+
「你Dropbox共享給我海報連結了嗎?我想把它加到簡報裡。」
「有啊我不是傳連結給你?XX都收到了沒道理你收不到,連結是沒有問題的。」
「兩個信箱找很久都沒看到,還是其實你放在ntuSpace?」
「對呀我後來有傳ntuSpace的連結。那個不用開共享,點進去就有了。」
......你該不會PoFB社團吧?」
......對哦你現在不能用臉書!」(朋友打開臉書,點連結)
「呵呵,果然臉書是個方便的發明......
「好啦我寄給你,帳號多少?」

除此之外,因為一直忙別的事情結果還是一樣晚睡XD
很想分享以下兩個活動給大家但是沒有FB,那把它加到日記內容好了(

珊瑚礁體檢:5/25~5/27 飛魚的故鄉-蘭嶼

5/19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


實驗者H


「真的很想很想找人幫我重設密碼為什麼要讓我獨自面對世界上最恐怖的東西----人心呢...」

早上和Anti-face約好面談,提早了半小時出門。
前些天接連看到小曹和封哥貼的連結,才開始注意到這個計畫。於是看到在小木屋座椅區的封哥時,我突然覺得自己像條上鉤的魚。

我一向是想到甚麼就做甚麼的人,第一直覺挺有趣的好像也沒甚麼大問題,剩下就留到執行時再去煩惱吧。
18:43換掉動態時報的封面,以頭貼弔祭臉書。
19:00打贏最後一場Tetris Battle,記錄留在漂亮的888勝。
19:05道別文拿到47個讚。好樣的,平常我發文反應是有沒有這麼熱烈阿
19:10
登出,洗餅乾。
提前在7點多就暫時結束臉書生涯,讓我在10點之前有了另一番掙扎。洗澡的時候想著~貼在老弟牆上的照片有沒有成功?不然爸媽就看不到了阿!”猶豫著” 10點前都還不算耶到底要不要開呢?”;洗衣服的時候想著道別文現在拿到幾個讚了?”瞬間又被自己潑冷水開了又要重洗餅乾…”就這樣反覆掙扎的告別式過程到了10點,臉書正式入土,要哭也來不及了。

眼前還有一整個漫長的五月,
沒有利誘(意思是叫封哥辦個慶功宴啦(XD
也沒有威脅(真的很想很想找人幫我重設密碼為什麼要讓我獨自面對世界上最恐怖的東西----人心呢…QAQ
到底能不能撐下去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B-)




是啊,實驗者們到底能不能抵擋人心的考驗,達成一個月不使用臉書的目標呢?
欲知詳情,請繼續關注Anti-face/不要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